香港中文大学到我校交流项目第20届开班仪式举行

2019年6月,我校迎来了第20批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25名学生到我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第20届开班仪式于6月3日在宣武医院举行,市教委港澳台侨办公室刘文川副主任、宣武医院贾建国副院长、宣武医院院办杨敬主任、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马路主任、国际学院王倩院长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交流项目最早始于北京市教委与香港教育署之间的合作,一直得到了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项目最初以帮助香港学生了解大陆为目的,项目名称为“中国就业发展奖励计划—认识当代中国”,之后变更为香港中文大学促进学生就业实习的“寰宇暑期实习项目”,再到如今成为由教育部资助的“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生师生交流计划”。开班仪式上,宣武医院播放了20年回顾专题片,贾建国副院长致欢迎辞后,邀请了一直为项目默默付出的管理及带教老师们分享项目管理及带教经验。市教委港澳台侨办公室刘文川副主任也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了市教委对此项目的期望及支持,并希望同学们在北京期间“睁开眼、迈开腿、张开嘴,多看、多走、多问”,抓住此次的交流机会,了解北京和北京的医疗特点,从文化上、专业上和精神上充实提升自己。

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的交流项目持续了20年,不仅要依靠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管理及带教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和努力。课程内容在不断丰富,两地师生的情谊也愈来愈浓厚,未来这个项目也会继续作为内地与香港医学生沟通的桥梁。希望能够通过一个月的交流学习,使香港学生增加对祖国的热爱,对首都医科大学的认同。在学到知识的同时,能够体会到北京在政治、文化、经济、历史等方面的特色,在京港师生中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合影

贾建国副院长致欢迎词

刘文川副主任讲话

学生代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