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单位

       6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法卫生人才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九江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医院管理与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在九江市召开。

  九江市政府李军副市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张俊华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佘志文处长、九江学院刘晓东校长等出席开幕式及联盟启动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祎莉娜处长主持了开幕式及联盟启动仪式。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荷兰、国家卫生健康委、中法卫生人才培训合作中心和国内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我校受邀成为了“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单位,并由张俊华副主任为我校授牌。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张俊华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卫生健康合作背景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下,中心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旨在有效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医学人才的互动交流、合理规划人才培养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发展,建设强有力的“一带一路”医学人才队伍。他强调,在当前全球化升级、程度加深的大趋势下,只有加强合作与交流才能激发智慧,创造更多财富和价值,“一带一路”建设把沿线各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致力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让各国人民更好共享发展成果。同时也将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联系在一起,作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建设者,大家应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在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卫生领域务实合作。

  联盟旨在加强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研究院()、医药企业之间的紧密交流与合作。通过发挥人才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医药卫生相关机构之间开展卫生体系建设、卫生管理、医院管理、护理管理、临床医学、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控、医学研究、健康养老、健康产业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和交流项目,推动中国与相关国家在卫生安全、卫生发展以及卫生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与交流运行方式,为成员单位搭建“一带一路”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活动共享平台,使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医药卫生机构之间建立常态化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联盟目前已有170余家成员单位,将主要围绕搭建平台、技术支持、合作创新、成果转化、保障机制等职能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