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代表团到我校访问

1021日上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医学院院长Brad Britigan教授、亚太地区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童曾翰女士来我校访问。我校王松灵副校长代表学校对Britigan院长的访问表示欢迎,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在交谈中,首先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史,并一致同意未来将拓展两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领域的合作。教务处武艳处长、国合处马路处长和公共卫生学院余焕玲副院长也参加了会谈。

 

访问期间,Britigan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古籍室、护理仿真教学实验室。Britigan院长对古籍室的藏书印象深刻,感叹中国医学文化的历史悠久。在护理仿真教学实验室,Britigan院长就使用实验室的频率、学生专业及其他感兴趣的问题,与护理学院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介绍了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新建成的仿真教学实验大楼。

通过此次访问,增进了Britigan院长对我校在教学资源、设备条件等方面的了解;双方通过会谈,对未来的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共识,扩大了我校与内布拉斯加大学的合作领域,为将我校建成国际一流的科研型医科大学助力。

1025日上午,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康复医学院院长Joseph F. Norman4名教授到我校访问,洽谈了关于康复学生的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等事宜,计划进一步加深我校与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在康复医学方面的合作。我校研究生院李学谨副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路处长参加了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