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京港大学联盟2023年理事会暨主题论坛


1128日,京港大学联盟2023年理事会暨主题论坛在香港城市大学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奕、国家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吴程、香港教育局副秘书长李忠善,以及来自北京和香港的21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作为联盟单位代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出席了会议。



大会合影

京港大学联盟于2018413日在香港科技大学正式成立,是京港两地大学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大学合作联盟,以汇集京港大学、实现互利共赢为宗旨,致力于进一步深化联盟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两地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联盟成立至今,在各成员院校精诚合作及努力下,已成功举办多项交流与合作活动。我校以“京港大学联盟”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了与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在学术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扩大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和业界的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