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港澳台侨学生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3年1月30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在常务理事会发布2022年理事单位获奖名单。首都医科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奖,该奖项肯定了我校积极组织港澳台侨学生参加各类活动的工作成果,认可了学校对支持分会工作所做的努力。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的理事单位包含首都医科大学在内的近50所地处首都的高校,是受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指导,紧密围绕“服务大局,贡献国家”宗旨使命,做好在京就读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二级学会。

在过去一年里,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积极组织港澳台侨学生参加研究分会举办的“求是云讲堂”“开学第一课”等品牌活动、各类学生交流活动,全力推动国情教育,增强本校港澳台侨学生的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办公室领导带领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分会举办的各项交流、研讨会议,利用学会搭建的平台,不断学习借鉴优秀工作案例,提高本部门对港澳台侨学生的服务管理质量。

新的一年,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继续严格遵从上级关于教育工作和港澳台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动一切力量,压实部门责任,提升港澳台侨学生服务管理水平。


首都医科大学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