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Sten Vermund教授到校讲座


1120下午,耶鲁大学Sten Vermund授在学校二教楼78教室开展了主题PFAS&HEALTH 永久性化学品与健康”的讲座。有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后,有同学积极提问,并与Sten Vermund授进行学术交流。

讲座围绕PFAS——全氟烷基物质和多氟烷基物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和对健康的影响进行了阐述。此类超过12,000种化学品已用于救生衣、食品包装和不粘锅等日常产品中。它们对环境降解过程具有极强的抵抗力被称为永远的化学品PFAS与多种有害健康影响有关,并污染了全世界的饮用水源。研究表明,PFAS可能会影响胎儿和幼儿的发育,学习或行为问题,并且它们还与癌症、免疫系统紊乱和生育问题有关。

Sten Vermund教授于2012年当选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成员、美国科学促进会院士,曾任范德堡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全球健康副总裁,目前任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安娜讲习教授,哈佛大学公卫兼职教授。曾任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2019年获聘我校荣誉教授。





讲座现场





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