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希高等教育院校交流会及德国明斯特国际教育展

近日,“中希高等学校交流会”及“留学中国”宣传推介活动分别在希腊和德国举办。在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组织下,我校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24所中国高校参加。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永生任出访团团长。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马路,国际学院副院长杨爽代表学校参加出访活动。

希腊教育部副部长米哈伊利杜与方永生沟通交流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希腊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希高等教育院校交流会暨留学中国说明会”在雅典西阿提卡大学举行。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希腊教育部副部长米哈伊利杜出席活动并与中国高校进行亲切交流。肖军正表示,“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希关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近年来,在两国政府的积极支持和两国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中希高校可以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交流会上,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希腊留学服务中心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推动两国高等教育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活动当天,来自希腊的雅典大学、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克里特大学等15所大学以及来自中国的24所高校校长和院系代表参加出席会议。中希两国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办学特色、国际交流和学术成果等,同时表达了进一步推进校际交流与合作的积极态度。在“留学中国”说明会现场,24所中国高校在展台前向希腊的同学们详细展示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亮点,并提供赴中国留学的咨询服务。

肖军正在展台前与我校代表交流

肖军正(中)、方永生(左二)与我校代表合影留念

我校代表在展台前向希腊师生、家长介绍首医情况

肖军正在我校展台前与张晨交流,详细询问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及与欧洲国家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希望我校能够持续推动并不断拓展国际交流项目和医学专业国际学生的培养。

张晨在雅典大学交流

随后,我校代表随团赴雅典大学访问。雅典大学成立于1837年,是希腊最古老、最具影响力的高等学府。作为发言的六所中方高校代表之一,张晨向与会者介绍了首医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及国际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雅典大学校长Prof. Gerasimos Siasos表示,应充分发挥双方在医学教育领域的优势,探索广泛开展交流合作的可能。

希腊《每日报》对交流活动予以报道

此次为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首次组织中国高校赴希腊举办“留学中国”交流会,参加院校涵盖不同类别、不同专业特色的高校。活动提供了一个中国和希腊大学之间的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进一步促进了“留学中国”品牌做大做强,促进了中希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希腊《每日报》以“24所中国高校圆满完成在希腊的交流”为题进行了报道。

完成希腊的教育交流活动后,代表团一行赴德国参加了明斯特国际教育展,明斯特是德国著名大学城,30万人口中有5万名大学生。在为期两天的展会中,前来我校展台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我校代表积极向德国当地学生介绍了学校开设的各层次中英文授课国际项目,学校的历史及北京的风土人情,为他们打开了解中国的大门。

黄伟到我校展台交流

明斯特市长Angiela Stähle与中方院校代表合影留念

我校代表向德国学生介绍学校招生信息

我校代表与洽谈合作的德国大学教师代表合影

展会期间,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黄伟专程从柏林来到明斯特出席教育展并看望中国高校代表。在我校展台前,黄伟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德国籍学生情况,并对我校的国际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能够持续开拓与德国高校的合作领域,让更多的德国人了解中国。明斯特市长Angiela Stähle参加教育展并对中方院校的到来表示欢迎。


部分素材来源: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中国驻希腊大使馆、Study in Greece 等

撰稿:杨爽

编辑:姜俊吉

审核: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