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荐美籍专家Sten Vermund教授荣获第16届北京市“长城友谊奖”


2月23日下午,第16届“长城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在首钢园举行,我校推荐的美籍专家Sten Vermund教授与其他14位为北京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获此殊荣。市委书记尹力与获奖者座谈时指出,北京推动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蕴含着广阔发展空间和潜力,开放的北京欢迎广大国际人士来京创新创业、工作生活。希望大家共享未来发展机遇,以更大热情参与北京建设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为获奖者颁奖,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我校饶毅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了颁奖典礼。






饶毅校长参加座谈交流会(三)


座谈交流会上,Sten Vermund教授通过视频的方式,发表了获奖感言,对北京未来可能会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提出了六点建议,并强调了中美合作的重要性。教授表示,未来愿意继续与中国合作,共同解决世界重大医疗和公共卫生问题



Sten Vermund教授发表获奖感言


Sten Vermund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荣誉教授,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传染病学(微生物疾病)教授、医学院儿科学教授2000年以来访华多次,建立了阿拉巴马大学、范德比尔特大学、耶鲁大学等多所常青藤名校与中国包括我校、中国疾控中心在内的多个研究机构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的合作和交流,参与了很多战略科学家咨询顾问工作。多次访问我校,并开展学术报告积极促进两校互访,也在大力促进两校公卫学院的合作办学事宜。

“长城友谊奖”是北京授予在京外籍人士的唯一奖项和最高荣誉,自1999年设立以来,共有32个国家221位外籍人士先后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