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单位


7月6日上午,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对外友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北京市委书记尹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我校在此次理事会上,正式成为市对外友协的理事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国际学院院长马路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理事会。

理事会上,北京市委书记尹力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发展,为新时代中国外交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民间外交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作为首都和国际交往中心,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做好民间外交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市对外友协是市委领导的专门从事民间外交的全市性人民团体,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更加自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大局大势中找准定位、强化担当,以首善标准开展具有全球视野、中国气派、北京特色的大国首都民间外交,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我校作为市对外友协的理事单位,也将牢记北京市对外发展的重要目标,做好医药卫生教育方面的对外合作,为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