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举行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313我校“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举行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护理学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国合处等参与了工作会议。

  会议中,国合处马路处长首先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对“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基地的建设要求和预期目标。随后学院和各职能部处商讨确定2018年的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并制定了工作计划:我校 “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2018年将招收3名奖学金研究生、举行一次短期高级研修班、建设12门全英文授课课程。

  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是2017年由北京市教委资助、专门支持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的合作项目。我校由国合处和研究生院牵头,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和护理学院共同申报了首都医科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教育及卫生管理高级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通过北京市教委的审批,成为首批基地项目的26所高校之一

  预计通过3年“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建设,我校三所学院将协同合作,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优秀的高层次医学教育和卫生管理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发挥大学的人文外交作用,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通过全英文授课课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英文授课能力,并将建设的英文课程对全校学生开放,使我校所有师生共同受益,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