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师生境外交流工作会

424日,2018年师生境外交流工作会在学校召开。我校副校长王松灵主持会议。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路处长对2017年的境外交流工作及学校对外合作现状进行了梳理,通过横纵向对比总结分析了对外交流工作的问题与机遇。针对2018年的境外交流工作安排,马路处长汇报了今年学生及教师境外交流的资助计划,并介绍了相关政策文件及派出原则。各学院领导根据汇报内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王松灵副校长表示,学校师生的境外交流要重视成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国际化培训与发展要纳入各学院的统一规划,通过每年有计划地派出教师出国境培训,从而培养一批拔尖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青年教师队伍。同时,王松灵副校长也初步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希望各学院与相关部处能更加积极地参与学校国际化建设,整体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获得国际认可,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旭,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卢凤香,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宇童、副院长曲爱娟,药学院副院长王玉记,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余焕玲,护理学院副院长王艳玲,中医药学院副院长王蕾,燕京医学院主任王燕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路以及各学院外事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