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尚永丰院士会见华润健康及华润医疗代表团一行

13日下午,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亲切会见华润医疗董事长胡定旭、华润健康董事长宋清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健康服务、医院建设、科研创新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双方亲切会谈

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双方就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会谈中,华润医疗总经理成立兵简要介绍了华润健康及华润医疗的产业情况、业务资源及合作模式,以及未来华润集团将致力于实现大健康全产业链覆盖的情况。我校医院事务管理处处长李文斌作《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学科介绍》,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学科特色,以及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地位,同时还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促进临床学科发展的举措和成果。

校长尚永丰院士同华润代表团成员亲切会谈

校长尚永丰院士首先代表学校对华润健康及华润医疗代表团一行来访首医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尚校长表示,首医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和良好的地理优势,承担着为北京大部分百姓诊疗看病的任务,并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身心健康的需求不断增加,全国各地许多患者来北京寻医问诊,北京医疗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呈现出不充分、不均衡的情况,这就需要医学院校和医院能够真正承担起自身的责任,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和医疗卫生服务。尚校长介绍说,当前学校正在努力争取上级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期待不远的将来在办学空间、办学模式等方面有所突破,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更好地满足北京地区医疗需求,守护百姓健康。

同时,尚校长对华润健康及华润医疗在医院和健康产业上所做的探索与实践表示赞赏。表示,首医和华润拥有良好的合作前景,特别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今后不断深化交流沟通,落实合作细节,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建立特色专科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华润医疗董事长胡定旭同我校深入交流

华润医疗董事长胡定旭表示,非常赞同尚校长关于双方合作方向的提议,对于双方的合作前景高度期待,表示将积极推动华润医疗及华润健康与首医开展以教育、医疗为基础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并将尽快制定具体详细的合作方案。

我校副校长王松灵主持见面会。华润健康总经理韩跃伟、华润健康副总经理单宝杰、部门投资战略总经理张斌,以及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刘瑛、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马路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