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到我校宣讲

49日,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代表到我校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介绍、该学校MDPHD项目介绍、申请条件及申请方法。同时,在宣讲会结束后,代表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针对同学们的情况提供了申请指导。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MC)始建于1880年,设有医学院、牙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健康职业学院、巴菲特癌症中心等学院。据2016年美国US NEWS排名报告,UNMCprimary care(一级保健,包括内外妇儿以及全科)在全美排名第8,科研、临床药学、临床康复、临床护理,以及公共卫生等专业都名列前茅。UNMC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已有10 年,到目前为止已有280多名中国学生和学者接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到UNMC进行学习和深造。为促进中国高校职业医学人才及其师资的培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从2012年起每年选派国内优秀大学生赴UNMC攻读职业医学博士学位,包括临床医学,临床药学,临床康复理疗学,临床口腔学以及全科管理等博士项目。除了职业医师外,UNMC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招收科研博士(PhD)、联合培养项目(Joint Training)、博士后和访问学者(Postdoctoral and visiting scholar)等项目。目前已有多名首都医科大学的毕业生在UNMC攻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