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办、市委教育工委领导来我校调研


119日下午,北京市台办主任霍光峰带领交流二处处长佘平北京委教育工委二级调研员杨颖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校长饶毅与党委统战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多部门领导参加。调研由校党委副书记孙力光主持。

霍光峰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校史馆参观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对台工作整体情况包括与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以及对台生的教育管理情况,随后党委统战部以及其他部门补充相关工作情况。霍光峰主任对首都医科大学对台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充分认可学校国情教育的开展成果,提出了对我校未来台工作的殷切希望。呼文亮书记表示,首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始终将对台工作作为党委领导下的核心工作之一,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未来将继续关心关爱台湾学生,并发挥优势持续深化台湾地区教育、医疗合作。



我校领导与台办、教工委领导交谈

其后,霍光峰主任一行人与我校台湾学生代表展开亲切交谈,学生们分享了来大陆学习生活的感受,学校方和台办领导对台生的疑问做了细致地解答,认真地记录学生面临的困难提供解决办法。最后霍光峰主任对台生来大陆就读再次表示欢迎,并嘱咐他们在医学道路上学习真本领,并且积极两岸沟通的使者将自己在北京的体验和经历分享给岛内青年,市台办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把惠利民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孙力光副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反映的情况,将尽全保证台生的学习生活条件祝愿他们学有所成为人类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校、市台办教工委领导的关心与关爱让他们备受感动寒冷的立冬时节内心充满温暖。



座谈会后与台生代表合影

此次调研,台办教工委领导深入了解我校的对台工作情况,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