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成立大会

    2019年10月14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大学成功召开,大会发布了《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北京宣言》。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路处长参加了此次大会。

  为积极推动中国—东盟医学领域合作,在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下,北京大学医学部牵头成立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China-ASEAN University Consortium on Medicine and Health)。联盟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医学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在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的共同发展,促进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为改善区域人民健康水平做出积极贡献,并服务于全球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东盟9个国家24所医学院校和国内21所高校院校长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成立仪式上,方军副司长、陈德海秘书长同联盟中方院校代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和东盟方院校代表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 Banchong Mahaisavariya共同为“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揭牌。

  印度尼西亚大学医学院院长、东盟医学院校联盟主席 Ari Fahrial Syam,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张勤,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 Banchong Mahaisavariya,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 Kiat Ruxrungtham,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副院长Lau Tang Ching和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等代表联盟院校先后致辞,分享各院校在医疗卫生领域国际合作的经验,并对联盟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下午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联盟理事讨论并通过联盟章程,并就联盟近期和远期行动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来源:中国-东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