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文化传承与北京美食 ——首都医科大学港澳台学生走进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为帮助港澳台侨同学更好的了解祖国的饮食文化和北京的美食,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于1211日下午组织了一场名为北京欢迎您——来吃的讲座,受到了港澳台侨和大陆同学的热烈欢迎。

此次讲座邀请了我校校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朱晓芳老师作为主讲人,图文并茂的介绍了中西方的饮食差别及背后的历史文化原因、中国饮食中承载的历史、地理及文化传承以及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北京美食由来和馆子推荐。整个讲座深入浅出,以平常生活中最常见、学生最受欢迎的美食出发,介绍了中西方历史文化的区别与传承。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祖国的饮食文化,也对北京的美食地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结束后,同学们还极力要求与朱老师建立了微信群,约定今后还要继续分享各自的美食心得。

此次活动是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行的首都医科大学港澳台学生走进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还会继续举行其他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技艺的活动,以增强港澳台侨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