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巴基斯坦巴利亚大学、巴西里约农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年5月,我校与巴基斯坦巴利亚大学(Bahria University)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自2019年11月7日, 巴利亚大学校长Habib urRehman Qureshi少将及代表团到我校访问,洽谈两校合作事宜以来,双方经过积极地沟通,就学生及教师交换项目、教师培训项目、留学生培养等合作可能进行了讨论,奠定了两校的合作基础。

两校于2020年5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约定两校将在师生交换、附属医院实习、合作科研、暑期项目、教师培训、学术会议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中巴两国的卫生教育发展做贡献。

巴利亚大学是巴基斯坦著名公立高等学府之一,成立于2000年。现有学生近万名,主要从事医学、海洋学、心理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

 

2020年9月,我校中医药学院与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农业大学(THE RURAL FEDERAL UNIVERSITY OF RIO DE JANEIRO)签署合作备忘录。为促进中国、巴西两国特别是两国城市间的传统医学互通、互访、互学,进一步加强两地传统医药相关的教育科技合作与互访交流,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中国驻巴西里约总领馆积极组织协调我校中医药学院与里约联邦农业大学的这次合作。

合作备忘录中,双方约定的合作领域包括:制定互惠互利的学术计划和课程、学术人员交流、学生交流、参与和协调短期和长期计划的联合研究、讲座和研讨会等活动。

  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农业大学是一所百年公立大学,优势学科是草药研究与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