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京港大学堂讲座——新冠病毒与相关疫苗: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为进一步打造京港大学联盟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联合育才平台,京港大学联盟理事会于2021年整合20所成员高校师资,启动“京港大学堂”项目。“京港大学堂”是以学术为主轴,热点为特色的云端课堂。课程聚焦时事热点,立足京港着眼全球,为名家大师充分展示对于时代的独特视角与深入思考提供平台。

作为京港大学联盟成员之一,我校积极承办“京港大学堂”项目,特邀请我校孙英教授于6月29日在腾讯会议云平台上,为京港两地的高校师生进行主题为“新冠病毒与相关疫苗: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的讲座。讲座中,孙英教授从五个方面,即机体抗感染免疫概述、固有与适应性免疫在抗感染中的作用、关于新冠病毒与免疫、疫苗:抗新冠病毒感染的利器与目前研究进展、已有新冠疫苗与病毒变异阐述了新冠病毒的机制以及疫苗的相关知识等,帮助受众提高对疫情的基本认识,倡导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不传谣信谣、在全民战胜疫情中做出自己应该做的正确的应对和贡献。京港两地的高校师生踊跃参加了此次讲座,反响很好。

孙英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呼吸病学博士,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教授;北京市“人才项目”特聘教授,我校免疫学系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免疫学会理事、北京免疫学会理事、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理事、美国哮喘、过敏和免疫学学会委员。主要从事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过敏性疾病的免疫学研究,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90余篇,总影响因子约1490,被引用次数>19,700余次,国际H-index达65。目前承担国自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担任多项国内外基金评审及多种杂志的评阅人。


讲座截图

讲座截图

讲座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