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10月1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郑登文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司占树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任军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
 
    会议于上午8:30在留学生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王晓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改清、学生处处长李芳、教务处副处长黄艳、国际与国内合作处处长王倩、统战部部长陈青、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哲、公共卫生与家庭医学学院副书记吴爱南以及宣武医院教育处处长樊洁出席了会议。
 
    王晓民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国合处处长王倩接着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王晓民校长和王倩处长对目前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及海外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梳理,介绍了我校的整体发展规划,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具体分析。
 
    郑登文委员在我校听取了汇报之后,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要提高留学生质量和师资队伍的质量,端正办学思想和办学目标。其中,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医学院校留学生的质量,对病人和社会负责;
    二、依法办学,依法招生,规范管理。在依法办学的前提下,积极拓展海外教育市场,根据教育部出台的相关政策规范办学,规范管理。其中提到,可以借鉴吸收中外合作办学的经验,享用人类在海外教育领域的共同成果;
    三、突出重点,发扬优势,坚持可持续发展,达到和谐共济。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有效的管理路线,既要保证学校的重点,也要注重学生的层次,尤其是对台湾学生这个特殊群体,一定要坚持“政治上积极影响,生活上适当照顾,学业上严格要求”的原则。
 
王晓民校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强调要在坚持对台三条政策的基础上,依法办学,并结合相关政策,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切实处理好中外合作办学中的种种问题,抓好留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