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到我校交流调研


4月26日上午,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中心书记、副主任张俊华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晨,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卢凤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路、教务处副处长朱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俊华书记介绍了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历史和职责,随行的医学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主任于文浩介绍了医学英语水平考试的特点、性质和适用范围。卢凤香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应用语言学系通过二十年的潜心研究和精心打造,在教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团队培养等方面以医为本,突出强化医学专业特色,通过医学英语联合教研室加强临床阶段医学英语的教学,使外语课程思政与专业能力、语言教育相融相通,成功构建了医文交融、协同联动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英语教学生态圈。



座谈会现场

“我校的医学英语教育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业界获得了同行们的高度评价,但是缺定量的检验。医学英语水平考试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检验指标,我们不仅需要定性的评价,也需要定量的评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晨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卫生领域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各国相互合作、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既可以为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提供新路径,也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增添新动力。我校将继续注重医学英语的教学,让培养出来的学生能与世界各国深入交流并拓展务实合作,为增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师资培训、医学教育国际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