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项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及审批工作完毕。我校申报的“感染/传染及相关疾病诊疗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以及 “精准护理交叉跨界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均获得立项资助。

与牛津大学合作的“感染/传染及相关疾病诊疗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为今年新申报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我校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与英国牛津大学在新发突发传染、常见传染病、感染/传染相关疾病等领域的合作,通过博士生攻读学位或联合培养,和青年教师学者的短期培训,为我国感染/传染及相关性疾病诊疗领域培育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精准护理交叉跨界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为护理学院3年到期申请继续执行项目,通过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在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后和青年教师的短期互访,培养能够从事以大数据挖掘为核心目的,熟悉中国国情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心脑血管护理、老年护理和肿瘤护理领域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护理学科人才和护理行业领军人才,引领我国甚至全球护理学科的创新发展。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共同优势学科领域的“强项合作”项目,以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获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四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除上述2个项目外,附属天坛医院美国田纳西大学医学中心的神经科学与老年医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正在执行中;公共卫生学院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糖基组学与大数据分析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已到期停止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有助于推动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培养兼具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推动我校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