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护理本科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我校申报的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本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11AU2A20111136N)。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学生将在我校和澳大利亚完成学习,成绩合格者将同时获得首都医科大学及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学士学位。该项目是我校第一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迪肯大学护理学院是澳大利亚十分著名的护理教育机构。学院以教学严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完善、教学设备先进而闻名,在澳大利亚业内具有权威地位。学院与国内多家高等教育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其毕业生不仅在本国受到广泛欢迎,而且在国际上被普遍认可,在国际上享有良好的声誉。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03 年开始与迪肯大学护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迪肯大学护理学院每年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来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授课,同时双方选派护理专业的优秀学生到对方大学交流,并且迪肯大学每年接收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师进修学习。

此合作项目有助于我校吸纳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护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护理教育尽快与国际接轨,为培养高素质优秀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促使我校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与世界知名高校合作。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及《首都医科大学发展战略规划(2004 ─2020年)》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科大学战略目标的要求,我校将继续积极推进海外教育发展进程,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