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中华医学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12月18日下午,北美中华医学会代表团来访我校进行座谈交流。代表团参会人员有:北美中华医学会常务副会长范晓舵、哈佛大学医学院Thomas Michel、北美中华医学会理事会主席朱正仑、教育委员会主任秦岚、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栓虎、社区服务部主任王珂、发展部主任蒋一得、加州圣地亚哥地区主任李京红、加州洛杉矶地区主任江梅生、肯塔基地区主任刘春明及其他成员等共15人。我校参会人员有王晓民副校长,附属朝阳医院骨科主任海涌、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教育处外事管理人员刘成荫、佑安医院感染科李威、医院事务管理处处长翟晓辉、研究生院院长雷丽萍、科技处副处长李爱军以及国际与海外合作处处长王倩。另外,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长远、科技和人才处处长郑宏和职员李峰也参加了会议。

    北美中华医学会(American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ACMA)是以美国华裔医生、生物医学科学家为主,在美国注册成立的专业学术团体。成员逾千人,遍布美国全国各地的主要医院和医学研究机构。秉承其“Bridge to a Healthier World”的宗旨,众多的华人医生,学者,学生们走到一起,创造了一个具有科研、临床、教育、社区服务、技术产业化资源的多元平台,为了将更好,更先进的医学知识传播开来而努力。来访的成员中包括哈佛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加州大学分校医学院、麻州大学医学院及美国塔夫茨医学中心等多个美国著名医学机构的各学科专家和教授。

    这是我校与北美中华医学会首次进行交流合作。在此次会议上,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机构背景和学术背景。背景介绍结束后,代表团主要成员提出了针对中国医学教育体系、与我校教育教学的合作方式以及未来各学科之间的合作前景等问题,我校领导细致全面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随后双方就可行的合作方式进行进一步洽谈。

    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基础科研楼,对我校的科学研究实力及相关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会议结束后,代表团对与我校展开长期合作充满信心。此次会议为我校与更多美国知名大学医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对我校长远的国际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晓民副校长介绍我校情况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一教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