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卡迪夫大学合作开启新篇章——首都医科大学-卡迪夫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转化研究院正式成立

 

我校与卡迪夫大学合作开启新篇章——首都医科大学-卡迪夫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转化研究院正式成立

  120日,“首都医科大学-卡迪夫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转化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与卡迪夫大学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在北京最寒冷的时间,由卡迪夫大学校长Colin Riordan带队的代表团来到了热情洋溢的首医,出席此次成立大会。同时,我校也荣幸地邀请到了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交流处王德文副处长参加。仪式上,由Colin Riordan校长、王德文副处长及王晓民副校长共同揭牌,宣布“首都医科大学-卡迪夫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转化研究院”正式成立,并发表了讲话。此外,基础医学院代表丁卫教授、为两校合作做出重大贡献的姜文国教授也上台发言,总结了两校的合作历史;曾赴卡迪夫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及教师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迄今为止,我校与卡迪夫大学的合作关系已走过了十年的历程,在这十年中,两校在教育、科研、临床等多方面签署了多项协议,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此基础上,我校与卡迪夫大学于2015年,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女士和英国威尔士第一部长Carwyn Jones先生共同见证下,签署了 “首都医科大学-卡迪夫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转化研究院”协议。此次转化研究院的成立,开创了两校合作的新局面,拓宽了合作领域,加强了合作深度,密切了双方联系,是两校合作新的里程碑,也是下一个十年两校合作道路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