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永丰校长会面卡迪夫大学校长代表团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尚永丰院士与英国卡迪夫大学校长Colin Riordan教授及其代表团成员亲切会面,双方就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自2005年我校与卡迪夫大学正式合作以来,双方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多方面开展了合作。在卡迪夫大学中国医学奖学金的支持下, 我校已有近30名的青年教师赴卡迪夫大学通过“首都医科大学—卡迪夫大学肿瘤科研人才培养项目”赴卡迪夫大学接受科研培训,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成为我校肿瘤科学研究的年轻骨干力量,同时也是我校英文授课优秀青年教师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合作举办的中英肿瘤论坛作为两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受到国内外专业人员的关注。自两校签署教育交流协议以来,通过临床医学生交换项目、肿瘤学研究生交换项目和基础医学生课程学习和科研培训项目,已有 40多名我校学生赴卡迪夫大学学习和培训,同时我校也接受了卡迪夫大学医学生和研究生到附属医院实习并到学校科研学习。通过十余年的合作,两校成立了首都医科大学——卡迪夫大学生物医学联合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卡迪夫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转化研究院,搭建了合作的平台。作为首都医科大学的荣誉教授,200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马丁·约翰·埃文斯爵士还到首医为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

  尚永丰校长与Colin Riordan校长的会面,标志着两校合作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尚校长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不仅要巩固以往的合作基础,加强现有的合作项目,还要继续深入探讨开拓更多的合作可能。要秉持求真务实、踏实做事的原则,充分发挥两校的教学科研优势,为学生和教师们搭建更好的学习交流合作平台。Colin Riordan校长表示,与我校10多年来的合作非常愉快,成果丰厚,今后将全力支持与首都医科大学各方面的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交流合作会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推动人才培养,加深两校友谊。

参加会面的还有卡迪夫大学中国合作负责人Wenguo Jiang教授,国际合作处Richard Cotton主任,教务处Simon Wright先生和卡迪夫大学中国办公室杨镝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