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医学生到我校交流学习

 

  1114-25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交流团共6名医学生在我校完成了为期2周的交流学习。学生们在我校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进行临床见习活动。国合处与医院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详细安排了实习课程,并组织来访学生与我校学生进行座谈,以便互相了解两国医学教育的模式。

  学习期间学生们到友谊医院中医科、急诊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及热带病研究所进行了学习,有跟随医生到病房查房的形式也有观摩手术及门诊带教的形式,也在热带病研究所了解了基本的科研方法。全方位的学习模式给来访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通过短短的两周学习已经对中国的医学生培养模式、医疗保障体系及临床工作状态有了很深的了解,也对中医学及一些常见的疾病治疗方法有了基本的认识

昆士兰大学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始建于1910年,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也是昆士兰洲成立最早的大学。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三名。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于2011年签署两校学生交流合作协议,在接收对方交流学生的同时,我校每年选派临床医学专业高年级学生到昆士兰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为期四周的临床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