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尚永丰院士会见杜克大学代表团

近日,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会见了来访的杜克大学Miguel A.L. Nicolelis教授和Allen Song教授,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谈。

  双方洽谈合作意向

  尚永丰校长介绍我校情况

  尚永丰校长介绍了我校和附属医院在教育科研方面的总体情况及学科特点,特别强调了我校神经科学领域基础和临床研究的科研实力,鼓励双方加强合作深度,拓宽合作广度,创建合作条件,突出合作成果。在充分肯定双方合作的同时,尚校长指出,可以宣武医院为载体,组建两校的合作研究团队,进一步加强与杜克大学医学院及脑科学研究院在神经科学与影像学方面的合作,从神经科学科研合作入手,争取在科研、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成绩。

  

  赵国光院长介绍合作背景

  会谈中,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介绍双方的合作背景,汇报了双方未来合作意向。

  Nicolelis教授介绍科研成果

参观护理仿真教学中心

参观基础科研楼

  杜克大学代表非常赞同尚校长的观点,表示愿意推动加深与我校的合作和交流。外宾还参观了我校护理学院仿真教学中心和基础科研楼,表示我校的教学和科研设施达到国际水平,令人印象深刻。

  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其商学院、法学院和医学院均名列美国前十位。Nicolelis教授是杜克大学医学院教授,杜克大学神经工程中心的创立者兼主任,是法国和巴西科学院院士,以其在“阅读猴子思想”中的开创性工作而国际闻名; Allen Song教授是杜克大学医学院脑科学学院院长,美国白宫大脑计划的首席科学家,在影像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神经生物学、精神病和行为学等方面有很深造诣。

  参加座谈的还有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神经科主任王玉平、放射科主任卢洁、康复科主任宋为群、宣武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杨静和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