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南非科学院院士Glenda Gray教授访问我校

近日,美国科学院院士、南非科学院院士Glenda Gray教授访问我校,与副校长王松灵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进行了会谈,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主要科研成果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现场

  王松灵副校长讲话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介绍情况

  Gray院士首先了解了我校的教学和科研实力,以及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的临床科研情况,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李宁院长表示,Gray院士的研究重点很契合佑安医院现有的科研项目,双方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可探索多方面的合作可能。王松灵副校长表示,南非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节点,也是金砖国家之一,学校非常愿意与南非的科学家开展各方面的科研合作。学校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和众多优秀的科研平台,可为佑安医院与Gray院士的合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Glenda Gray院士介绍科研成果

  

  Gray院士在艾滋病毒研究方面的成就受到国际广泛赞誉,她率先开创了妇女围产期的艾滋病研究,推行防止母婴传播艾滋病毒的工作,预防和阻断母体的艾滋病毒向婴儿传播。Gray院士已进入诺贝尔医学奖的候选人提名人选,并于20174月被美国时代杂志命名为“世界100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张永宏主任、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杨长聚会长、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张泽浩副主任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