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到我校交流项目开班仪式举行

2018年6月,我校迎来了第19批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20名学生到我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项目开班仪式于6月4日在宣武医院举行,市教委港澳台办公室潘芳芳主任、宣武医院贾建国副院长、宣武医院院办杨敬主任、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马路主任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交流项目最早始于北京市教委与香港教育署之间的合作,20多年来,一直得到了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项目最初以帮助香港学生了解大陆为目的,项目名称为“中国就业发展奖励计划—认识当代中国”,之后变成香港中文大学促进学生就业实习的“寰宇暑期实习项目”,再到如今由教育部资助的“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项目名称在变化,学生在更迭,老师在更换,但项目一直在延续,课程内容在不断丰富,两地师生的情谊也愈来愈浓厚。

尤其是近年来获得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资助,使得此项目的安排更加丰富多彩。医院见习方面涵盖了综合性医院—宣武医院,也专门安排了学生到儿童医院、口腔医院、妇产医院、佑安医院等专科医院的参观学习。内容上我们在以医学课程为主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国历史文化的体验及丰富的课余参观活动。

希望能够通过一个月的交流学习,使香港学生增加对祖国的热爱,对“北京精神”的认知,对首都医科大学的认同。在学到知识的同时,能够体会到北京在政治、文化、经济、历史等方面的特色,在两岸师生中建立起深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