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港澳台侨新生座谈会

近日,为帮助港澳台侨新生更快地适应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行了首都医科大学2018年度港澳台侨新生座谈会。这是2018级所有港澳台侨新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学校的第一次聚会,也是港澳台侨新生与学校各相关管理服务部门老师的第一次见面。

座谈会上,校港澳台办主任马路、工作人员贾茹从政策角度,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港澳台侨学生的要求和支持;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小蕊、教务处副处长庞文云、学生处副处长张蕊杰以及国际学院工作人员刘天娇、杨爽分别将学校在培养、课程、奖助、住宿等各个与港澳台侨同学未来几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制度和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此外,座谈会还邀请了2位在学校学习8年以上的港澳台学长,从学生的角度,将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经验与新同学进行分享。

新同学认真聆听老师、学长的介绍,并在自己感兴趣或有疑问的地方踊跃提问。会后一致反映此次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很有收获:通过座谈会,能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更快的适应在大陆、尤其是在学校的生活,为即将到来的本科(研究生)学习做好准备。

将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会继续开展更多针对港澳台侨学生的活动,使他们了解祖国大陆、首都北京以及学校的文化,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