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港澳台侨新生参加2018年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 “金秋相聚北京”迎新晚会

9月28日晚,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我校2018届港澳台侨新生参加了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的“金秋相聚北京”2018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迎新晚会。除我校外,另有来自北京市22所高校的、共600余名港澳台侨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辉、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缪劲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处长苍军、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刘海峰、北京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交往二处处长金秀清、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港澳台侨办公室副主任刘文川、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时延安等嘉宾也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这次晚会是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的一次聚会,也是我校港澳台侨新生第一次与北京市其他兄弟院校港澳台侨学生的互动,使他们在略显陌生的环境里找到了同伴和归属感。今后,我办公室会继续与北京其他高校联络,开展各项活动,帮助学生们尽快建立在祖国大陆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