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外事干部培训云端讲座


427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原卫生部外事司宋允孚司长为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国际化协作网(简称M9协作网)的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云端讲座。M9协作网于20217月在重庆医科大学成立,全国9所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为成员单位。此次是M9协作网外事干部培训第一讲。



宋允孚司长做报告


宋司长有40多年外事工作经验,在世界卫生组织任职14年,是世界卫生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目前担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


宋司长的报告内容围绕“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质建设”,通过两个半小时风趣幽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加培训的高校外事工作者不仅了解了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的结构、工作原则和国际组织公务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深刻体会到了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国际组织人才的重要性。报告还让大家意识到,作为外事工作者,从大局着眼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从个人出发要具备能上能下、能大能小、能文能武的“卡尖斌”能力。同志们纷纷表示大师讲坛受益匪浅、对工作启发很大、意犹未尽,期待下一场培训。


此次培训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路处长主持,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王羽处长总结。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路处长主持



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王羽处长总结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