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尚永丰院士会见英国卡迪夫大学代表团

今日上午,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亲切会见英国卡迪夫大学校长Colin Riordan教授一行,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此外,为表彰Colin Riordan教授为促进中英校际交流合作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受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委托,我校为其举办“长城友谊奖”颁奖典礼,颁发2014-2016年度“长城友谊奖”。

会议现场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助理虎翼雄、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卡迪夫大学校长Colin Riordan教授、副校长Nora De Leeuw教授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王松灵主持会议。

卡迪夫大学校长Colin Riordan教授获“长城友谊奖”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助理虎翼雄介绍了长城友谊奖的背景及意义,并感谢Colin Riordan教授对北京和威尔士高校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虎翼雄表示,当前北京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在北京“四个中心”战略定位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需要依靠先进的科技,依赖专业化的管理和各领域的顶尖人才,推动北京发展提质升级。在Colin Riordan教授的支持下,首都医科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大学保持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做出许多杰出的科研成果。希望Colin Riordan教授能继续发挥增进北京高校与英国高校友谊的桥梁作用,为北京及威尔士高校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把先进的医学技术和更多优秀的国际人才引入北京。

微信图片_20181024192141.jpg

校长尚永丰院士

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代表学校向Colin Riordan教授获得“长城友谊奖”表示衷心祝贺,同时感谢Colin Riordan教授本人以及卡迪夫大学长期以来对首医的支持和帮助。尚校长表示,北京的发展与建设凝结着外国专家的智慧与汗水,Colin Riordan教授为促进中英校际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北京市政府授予Colin Riordan教授“长城友谊奖”,既是对Colin Riordan教授所做贡献的肯定,也是对首医与卡迪夫大学合作的肯定。尚校长说,卡迪夫大学是首医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之一,多年来,两校在教育、科研、临床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卡迪夫大学作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在医学研究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希望今后两校继续加强合作力度,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世界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此外,尚校长还期待两校间持续深化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合作,加快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建设,加深两校友谊,助推首医建好建强。

卡迪夫大学校长Colin Riordan教授

卡迪夫大学校长Colin Riordan教授激动地说:“感谢北京市政府授予此项荣誉,卡迪夫大学一直很重视与中国高校,尤其是同北京高校的合作,北京是我最喜爱的城市。”2016年,首医与卡迪夫大学成立联合研究院,取得了丰厚的成果,每年从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赴卡迪夫大学学习的师生们大部分也来自北京。2013年,威尔士政府拨出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癌症研究和学生的联合培养,推动分子学、免疫学等学科的发展,促进了中英及世界的医学发展。今后将以此次北京市政府授予荣誉为动力,努力为世界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024192153.jpg

与会代表合影

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管理处副调研员简洁,卡迪夫大学中国事务主任姜文国教授、外事办公室主任Anne Morgan、中国事务顾问杨长聚、中国办公室刘兴飞,以及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张晨、国际学院院长王倩、教务处处长武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路。

据悉,“长城友谊奖”于1999年设立,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在北京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以感谢和表彰外国专家对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