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教育部代表团访问我校

1122日上午,巴西教育部副部长Henrique Prado率领巴西教育部代表团一行16人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王松灵、曹文军等领导予以热情接待,双方就加强巴西各大学与首都医科大学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友好会谈。曹文军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王松灵致辞

我校副校长曹文军主持座谈会

王松灵副校长致辞。表示,首医拥有丰富的临床教育资源,临床专科特色突显,国际学院培养6年制临床医学本科教育人才,为国际交流提供坚实的基础,中国和巴西同属金砖国家,为推动金砖国家发展,中国政府提供了包括专项资金在内的多方面支持,中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充分利用这些条件和资源,加强两国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巴西教育部副部长Henrique Prado

Prado副部长表示,近年来,巴西政府一直将关注点聚焦在医疗、教育、信息和技术等领域。巴西教育部将于2019年计划开展“工作坊”机制,为中巴高校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巴西很多大学有着与中方合作的意愿,此次借“工作坊”成立之机,特邀首医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在医学方面双方能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随后,巴西多所拥有医学教育的高校校长纷纷表达了今后与我校在医学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热带病研究、中医药研究与治疗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强烈意愿。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双方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并就合作意向与感兴趣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沟通。此次会谈增进了中巴两国医学方面的教育交流,奠定了我校与巴西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

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张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路、教务处副处长吴萍、科技处副处长邵雪梅、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晓英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