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尚永丰院士同中实集团及美国贝勒医学院代表团亲切会谈

10日下午,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会见中实集团及美国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代表团一行。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我校同中实集团及美国贝勒医学院就健康医疗合作和共同关注的话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三方友好会谈

校长尚永丰院士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实集团及美国贝勒医学院代表团到访首医表示欢迎。尚校长说,贝勒医学院是全美最杰出的医学院校之一,与包括MD安德森肿瘤中心、德克萨斯心脏研究所等在内的多所全球顶尖医疗机构组成著名的德克萨斯医学中心,其生物医药研究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望。特别是近年来,中实集团以大健康产业项目为依托,不断拓展健康医疗产业领域市场,与国内外诸多医疗研究中心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尤其对德克萨斯医学中心的建设理念和管理模式有系统的了解和实践经验积累。尚校长十分赞同三方共同建设健康主题园区的提议,表示,集医药医疗总部基地与中药种植园于一体的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医疗中心的建设,不仅符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城市战略定位,也有利于打造一批国际一流的医学中心,并期待三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校长尚永丰院士同中实集团及美国贝勒医学院代表团亲切会谈

尚校长谈到,生命是无价的,健康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基本的需求,保障人民健康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和守护健康则是医科大学义不容辞的使命。首医有责任也愿意鼎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医疗中心的建设,相信该项目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提高首医临床学科发展的国际化程度,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建设进程,同时也将有效整合优势临床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尚校长希望三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医疗健康,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高水平的医疗合作项目,努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美国贝勒医学院常务副院长Wayne Keathley同我校深入交流

见面会上,美国贝勒医学院常务副院长Wayne Keathley简要介绍美国医院体制及贝勒医学院基本情况,并真诚期盼首都医科大学与美国德克萨斯医疗中心(Texas Medical Center,TMC)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国际高端医疗发展合作。

中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天怡同我校交流沟通

中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天怡说,首都医科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等医学院校,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为社会做出了有益贡献。希望三方加强合作,以中实集团大健康产业项目为依托,着眼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与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相融合,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同时,通过整合美国医疗技术与中国临床资源,实现世界医疗资源大数据智能化,共同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管理和技术创新走向世界。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路从办学模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医疗服务等方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会谈前,中实集团及美国贝勒医学院代表团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新院区,新院区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实集团董事轮值总裁刘群、董事赵义军、董事助理林冰、李钰,中实国宾企业家俱乐部副总裁王建宏及留美博士苏力强,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刘瑛、医院事务管理处处长李文斌等参加会谈。(摄影:刘月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