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大使馆及高校代表团访问我校

3月11上午,匈牙利大使馆及高校代表团访问我校洽谈合作事宜。代表团成员有:匈牙利塞梅维斯医科大学纪念委员会主席Nagy Zoltan Zsolt教授、匈牙利塞梅维斯医科大学健康学院院长Rosivall Laszlo教授、匈牙利Avicenna国际学院创办人Sharokh MirzaHossein博士以及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外交官Siklos Lili。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路处长出席了座谈,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优势。双方洽谈了基础医学、护理和中医药方面的合作可能,以及学生交流、学术研讨会等多种合作形式,匈牙利方希望今后可以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提升两国医科院校的国际影响力,实现双赢。

 

塞梅维斯医科大学创立于1769 年,是匈牙利第一所国立医科大学,也是匈牙利最具声望和威信的研究教育机构,欧洲公认的处于领先地位的医学和保健科学中心。学校不仅培养出了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还培养了许多闻名世界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此外,作为一所国立大学,塞梅维斯医科大学受教育部和卫生部监管,其学位也获得了世界各国的认可。除此之外,该大学还是国际大学联盟(IAU),欧洲大学联盟(EUA)和多瑙河院长大会的成员之一,在匈牙利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的声望。塞梅维斯医科大学共设有全科医学院、牙科学院、药剂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卫生与公共服务学院以及博士研究院六个院系,提供从本科到博士阶段的所有课程,授课语言包括匈牙利语、英语和德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