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蒙古国立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与蒙古国立医科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蒙古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达姆丁多吉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赛汗萨娜、蒙古国外交部邻国局随员大喾出席签约仪式。

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赛汗萨娜在致辞中表示,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各领域不断拓展深化。疫情特殊时期,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保持良好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了两国友好关系历史新篇章。她向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表示热烈祝贺,相信双方医学教育领域的合作将不断深化并取得丰硕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参赞发言.jpg

公使衔参赞赛汗萨娜博士致辞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启了双方共同发展的新篇章。蒙古国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其高等医学教育颇具优势特色,两校合作有助于推进“一带一路”医学教育互联互通,共同繁荣。吉训明副校长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临床医疗等领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并共同应对疫情时代高等医学教育交流合作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为中蒙医学及医学教育培养更多一流人才,为中蒙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代表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蒙古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达姆丁多吉在致辞中回顾了此次合作的前期准备工作,感谢我校积极达成合作意向,希望今后开展多项双边合作项目。


蒙古国立医科大学达姆丁多吉副校长致辞

蒙古国立医科大学有关代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408132447.jpg

我校代表合影


蒙古国立医科大学(Mongo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MNUMS)成立于1942年,现有8所学院、3所分校、3所学科研究院及医学检验中心、4所附属医院和2所疗养院,在校生超过1.3万人,是蒙古国立顶级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