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荣获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1年年底,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研究分会宣布北京理事单位获奖名单,首都医科大学获得年度优秀组织奖


颁发奖牌

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研究分会,隶属于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其理事单位包含首都医科大学在内的近50所首都高校,是一个秉持“服务大局,贡献国家”宗旨,做好在京就读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高校联盟组织。首都医科大学加入该联盟是为了落实上级单位对港澳台学生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与首都各院校保持沟通学习,提高自身港澳台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更好地为本校港澳台侨学生服务。

首都医科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2021年里,牵头为港澳台侨学生设计国情教育课程,联合教务处、医学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落实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的学分课程。此外,办公室承办多维度的爱国主义讲座以及内容形式丰富的主题参观活动,加深港澳台侨学生对祖国的了解,增强学生对祖国的归属感。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依托研究分会平台,整合资源为学生推送北京市港澳台侨研究分会的“求是云课堂”、名校公开课以及各高校组织的有关港澳台学生活动的各类信息,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

首都医科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在新的一年,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的对港澳台侨学生的工作部署,落实好港澳台侨学生趋同管理,联合各个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做好港澳台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