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实习offer“收割机”是怎样炼成的

疫情当前,全球化似乎面临新的挑战,一些悲观者甚至宣称“全球化已死”。“现在国际上保护主义思潮上升,但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不可阻挡。正因如此,培养国际视野和全球化思维、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的能力,就成为了顺时而动、顺势而为的智者之举。
许多同学都想在国际组织实习后迈上更大的舞台,但在申请实习的过程中又会遇到很多问题。本次我们特别邀请一位有三次国际组织实习经历的“大神”学长——Yundi Wang来分享他的国际组织实习经历。
Yundi Wang学长目前就读于鲁汶大学(比利时),正在攻读商业经济学和信息管理双硕士学位,曾有在台湾、香港以及以色列的学习经历,拥有丰富的跨文化交流经验。
学长曾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UNOG)这两个国际组织实习,学长目前还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实习。可能有些同学对这三个机构还很陌生,所以我们先来一起认识一下这些机构。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 Economic and Social Commission for Asia and the Pacific - ESCAP) 是亚太地区建立最早、代表性最广泛的政府间多边经济社会发展组织。2018年7月到9月,学长以事务实习生的身份在曼谷的ESCAP实习,协助与FDI、CSR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分析和背景研究。

(学长在曼谷ESCAP工作时的照片)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UNOG)是联合国秘书处驻瑞士日内瓦的一个办事处,充当秘书长在日内瓦的代表机构。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学长在UNOG做项目支持实习生,负责参与部门的规划、设计、实施和管理工作。

(学长在UNOG工作时的照片)
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IAEA)是一个同联合国建立关系,并由世界各国政府在原子能领域进行科学技术合作的机构。学长从2020年2月实习至今,以项目支持实习生的身份为多个IT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并进行IT项目管理,除此之外,学长的工作还包括管理IT项目、精简IT流程等。

相信看了这位“大神”学长的实习经历,各位同学都很好奇:学长是怎样成为一位无情的offer“收割机”?他为什么可以去如此多国际组织实习?学长有什么独家申请和面试技巧?
作为有着丰富国际组织实习经历的“大神”,Yundi Wang学长非常熟悉国际组织的申请过程和工作内容。届时,他将以上述三个国际组织为例分享他的申请、面试及实习经验。
本场讲座将于北京时间11月21日(周六)20:00于CCTalk准时开讲,学长在分享经历与收获的同时,也会解答同学们的疑虑,在让大家充分了解“国际公务员”这一身份的基础上,帮助各位同学明确实习申请的目标乃至未来的职业生涯的规划方向。
想观看本次讲座的各位同学,请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报名。填写完相关信息后将得到一张“国际公务员职业规划讲座入场券”,请各位同学长按图片保存“入场券”至手机相册中,讲座开始前一个小时扫码即可进入讲座直播间。
如果您已经参与上一场讲座并想继续参加本次讲座,也请您扫码报名。在表单中选择“我已报名参加过上一场讲座”,填写完毕后,届时您的手机会收到带有直播链接的通知短信。